欧皇大人

笼中飞鸟(上)


魔皇陵毁,崩落的碎石尘沙,伴随着他化阐提渐渐消失的意识,将魔族最后一摸痕迹,一并掩埋。

“真是可惜啊”

“赤睛,你瞧,只要活得够久,曾经强大到以一柄武器就可以轻易毁灭你我的敌人,也会脆弱而孤独地死去。”

“真是可惜啊”

魔王子凌空而立,看着逐渐崩毁的魔皇陵,他一贯漠然的眼中,升起了一丝兴趣,然而这对他有兴趣的对象而言,也许并不是什么好事。

赤睛站在他身后一步的地方,不远不近,他抬了抬眼睑,只一眼,便明白魔王子此时的想法。

“再晚,就来不及了。”

“哈,赤睛,出征了”

话音未落,赤睛身形一变,化作巍峨魔龙,魔王子纵身一跃,傲然身影踏于魔龙后背,魔龙仰天一啸,双翼一振,踏着飙卷的尘沙,凌空掠向崩毁的魔皇陵。

魔王子五指微曲,掌心内元一催,焚世魔焰开道,焚毁一切阻碍,直到看见他的猎物。

他化阐提此时已经奄奄一息,凌乱的发丝,轻覆在他面庞,嘴角血迹还沾染了些灰尘,看起来格外凄惨。

魔王子蹲下身,伸出手拨开他的发丝,箍住他下巴抬起来看了看,像是确认他的所有物是否完好,仔细检查之后,魔王子满意的点了点头。又戳了戳他腹部,快要干涸的伤口,再次流出一滩血迹。他化阐提痛苦呻吟出声,紧蹙的眉间,渗出密密的汗珠。

“啧啧啧,真是傻的可爱。错把敌人当心腹爱将,背后致命的一刀,是不是格外地回味无穷呢?”

“吾和你就不一样了,如果没有敌人,吾就培养敌人,敌人太弱,吾给机会,帮他变得强大,他的一切,都在吾掌握之中,虽然结果有点意外,但吾还是配合他演了最后一场戏,吾是不是一个非常称职的敌人?”

“看,那只多么骄傲的鸟儿,一步一步折断翅膀,崎岖前行,追逐渺茫的希望,最终坠入地狱的慕容情,像不像此时的你?”

“濒死的美,最是诱人。”

魔王子自说自话,意识模糊的他化阐提并不会有任何回应,时间久了,魔王子也觉得无趣,这才准备回家。当然,带上这只美丽的猎物。

“赤睛,回蛹眠之间”


那只蛹,曾经困了他很久,他在里面无聊的要发疯,不过还好,他没有心的,不会真的发疯。如今这个陪伴了他恒久岁月的蛹,住进了第二个人。

“吾真大方,赤睛,你说是吗?”

“就上一档戏而言,他是吾之生死仇敌,而如今,吾却用自己的蛹,维系他的性命,以德报怨,吾之品格如此高尚,你说,他醒来后会不会感激吾”

“吾认为,不会”

“你让吾伤心了”

“你有心吗”

“差点忘记这回事。赤睛,你不要总是提起。”

“如你所愿便是。”

“敷衍”

“……”

蛹中属于魔王子的邪能,从他化阐提腹部的伤口进入他的身体,将他化阐提体内残余的魔能,吞噬的一干二净,最后盘踞在他化阐提腹部,缓慢的修复伤口。不坏魔躯之上的伤口格外难以愈合,魔王子受伤最重的一次,回到蛹眠之间,不过三日,便修复完全。而这次,却是足足用了三十天。

三十天,可以用来做很多事情,比如,打造一个华丽的笼子。

他化阐提苏醒之时,头脑还有些昏昏沉沉,然而身为魔主长久以来的素养,让他迅速脱离了这种状况。

但他完全清醒之后,才意识到此时的处境有多么糟糕。腹部伤口虽然愈合,一身魔能却消失无踪,身体里无法驾驭的邪力,更让他有不妙的预感。遑论此时身处的地方,是一个笼子。

这一切,对他化阐提而言,太过诡异,本该葬身魔皇陵的他,在昏迷之后,究竟发生何事?这一切,都需要一个答案。

评论(5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